零下二十度

【毕侃】星星

*童话无脑小甜饼   短篇速打

来自被期末折磨的快疯掉

只能自己造糖冷静一下的学渣😭😭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星星要消失了。

星星狐李希侃抱着光晕渐渐暗淡的星星,蔫头耷脑的窝在自己的小床上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星星也一点一点的失去光彩,最终变成了普通的石头。一直眼巴巴盯着星星,心存侥幸的李希侃终于不得不接受事实,哀嚎一声,懊丧的把脑袋埋进枕头里。

星星狐怎么能没有星星呢?

没有星星的星星狐,还能算星星狐吗?

李希侃纠结得脑袋疼,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来。精神却一天比一天萎靡不振,连最喜欢的草莓慕斯也吃不下了。

“淳淳,我到底该怎么办啊。”李希侃蔫巴巴的坐在蛋糕店里,烦躁的扒拉着盘子里的草莓慕斯。

坐在他对面的小猴子黄新淳吃蛋糕吃得正欢,腮帮子被蛋糕塞得鼓鼓的。

“星星没有了就再找一颗新的嘛!”

“对哦!”李希侃瞬间兴奋,下一秒却又蔫了下来,“可是我不知道去哪里找啊。”

“妈妈把自己的星星送给我之后,就去找新的星星了。”李希侃用手撑着下巴,一脸苦恼,“可是妈妈一直都没回来。”

“找一颗新的星星肯定是一件特别难的事吧,”李希侃幽幽的叹了一口气。

“哎呀没有星星又不会怎么样,”黄新淳努力把最后一口蛋糕咽下去,满足的舔舔嘴角,“整天瞎纠结。”

李希侃听到他语气里满满的敷衍,嫌弃的翻了个白眼。

森林里来了一个马戏团。

一传十,十传百,不到半天,森林里的每个居民就都知道了这个新闻。

大家争先恐后的向森林里最高的那棵大橡树跑去,浑身都不情愿李希侃也被黄新淳拖着加入了看热闹的队伍,火红的大尾巴还被热情高涨的森林居民们踩了好几脚。

大橡树下,居民们已经围了里三层外三层。李希侃小心翼翼的抱着自己的大尾巴,还没来得及抗议,就被黄新淳一路拽着挤进了最里层。

正在表演的是一只毛色雪白,气质清冷的大猫。

金色的悠悠球被纤细的球线牵引着,在大猫行云流水的操作下根本看不真切,居民们都看得眼花缭乱。

“哇哇哇,好厉害啊!”小猴子黄新淳兴奋的拉着李希侃的爪子疯狂摇,“他也太帅了吧!”

被踩到的大尾巴还隐隐作痛,李希侃却是一点都顾不上了。

他的视线死死的黏在那只大猫身上。

“淳淳,你看到了吗!”李希侃几乎要叫出来,“星星!是星星!他眼角有一颗星星!”

表演结束后,李希侃还在喋喋不休的跟黄新淳说他的新发现。

“什么星星啊,”黄新淳一脸迷茫,“我没看到有星星啊。”

李希侃一脸的恨铁不成钢:“黄新淳你是瞎了吗?!就是那只玩悠悠球的大猫!!他眼角有一颗星星!!!”

黄新淳看着李希侃,表情复杂:“希侃你不会是傻了吧,大猫眼角不过是有颗泪痣而已啊。”

“你肯定是太想找到新的星星,出现了幻觉。”黄新淳信誓旦旦的下结论。

“才不是!”李希侃甩开黄新淳的手,脸涨的通红,“就是星星!我看的超清楚!”

“我决定了!”星星狐李希侃双手握拳,表情严肃,“我要跟大猫做朋友!然后拜托他把星星送给我!”

马戏团要在森林待相当长一段时间,正好方便了李希侃暗搓搓的进行他的计划。

草莓慕斯,金桔柠檬,榛子松果,甚至是刚刚摘下,还沾着清晨新鲜露水的太阳花,都每天早上准时到马戏团驻扎的大橡树下报道。

准确来说,是到大猫毕雯珺暂居的小帐篷门口报道。

“雯珺哥也太受欢迎了吧!”马戏团头最大的小仓鼠李权哲,每天早上都会一脸羡慕的看着毕雯珺捧着各色礼物回自己的帐篷。

“雯珺本来就很厉害啊,”马戏团的台柱子,森林里最会跳舞吱吱兔忍不住拍李权哲的脑袋,“而且那些吃的不都进了你的肚子吗?!你还羡慕上了!”

“那不一样好嘛!”李权哲不满的把吱吱兔的爪子拍开。

“雯珺哥,那些礼物到底是谁送给你的呀?”李权哲忍了一个星期,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。

毕雯珺想了想早上看到的那只一闪而过的红色大尾巴,淡淡的收起了悠悠球:“不知道。”

“啊……”李权哲一脸遗憾。

迟早会知道的。

毕雯珺在心里说。

终于,在收到礼物的第二十天,毕雯珺面对面的撞见了李希侃。

“你好呀。”李希侃有点紧张,笑的时候脸都是僵的。

“你好,”毕雯珺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和蔼可亲一点,“是你每天早上送我礼物吗?”

“对…对啊……”李希侃偷偷的咽了咽口水,“你玩悠悠球超帅的……我超喜欢你哈哈哈……”

“是吗?”毕雯珺闻言有些如释重负,嘴角微微上扬,“谢谢你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李希侃鼓足了勇气,“我可以摸一下你眼角的星星吗?”

毕雯珺一时间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星星?”

李希侃索性破罐子破摔了:“就是你眼角的那颗星星啊。”

“我的星星消失了……可是我不知道去哪里找一颗新的……”

“那天我看到你眼角有星星……所以才会一直送礼物想要接近你……”

“我不要你的星星……我就想摸一下……我的星星已经消失了快一个月了……”

“星星狐不能没有星星的……”

看着眼前说话颠三倒四,鼻涕眼泪糊了一脸的小狐狸,毕雯珺轻轻的叹了一口气。

“你摸吧。”
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星星,但是只要你能不哭就好。”

“真的吗?”李希侃破涕而笑,小心翼翼的伸出红色的小爪子。

他的动作有些怯怯的,既期待又怕受伤害。

他的眼角是热的。

李希侃想。

可是下一秒,李希侃就没有心思想这些了。

因为毕雯珺的眼角,好像并没有他想要的星星。

毕雯珺的星星是假的。

李希侃花了三天时间才终于接受这个事实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

他哀嚎一声,又把脑袋埋进了枕头里。

“我要去找新的星星了。”

李希侃把黄新淳晾在一边,自顾自的收拾行李。

“那毕雯珺呢?”黄新淳啃着苹果,“发现他的星星是假的你就始乱终弃啦?!你也太不厚道了吧李希侃。”

李希侃停下手里的动作,懊丧的抱着大尾巴坐在椅子上。

那到底应该怎么办嘛。

没头没脑的开始送礼物,又悄无声息的消失掉。

好像是有点不太好哦。

而且,毕雯珺人那么好,笑的时候还巨温柔。

如果就这样不能跟他做朋友了,真的有点舍不得啊。

清晨。

毕雯珺习惯性的早起,习惯性的打开帐篷门,习惯性的往门口的地上看。

空荡荡的。

他有些失落的关了帐篷门,回到自己的床边坐下。

没有礼物的第四天。

其实之前每天他都有偷偷看来送礼物的小狐狸。

小狐狸会小心翼翼的把礼物放在帐篷门口,还会认真的把礼物调整成最好看的样子。

每次放好礼物,小狐狸就会自己笑的很开心,眼睛都眯成一条线。

小狐狸每天心情都很好,走路的时候会轻轻哼着歌,火红的大尾巴在身后摇的特别欢快。

唉。

小狐狸以后都不会再来了吧。

毕雯珺有点不高兴。

“笃笃笃——”

帐篷门突然被敲响了。

是吱吱兔来叫自己起床了吗?

毕雯珺有些疑惑的起身开门,却意外的撞上了李希侃的视线。

小狐狸抱着一个鼓鼓的小包袱,毛茸茸的耳朵和大尾巴还沾着亮晶晶的露珠。

他怯怯的抬头,眼睛也是亮晶晶的,脸涨得像熟透的草莓。

“毕雯珺,你愿意陪我一起去找星星吗?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10)